close

 

惜物網初體驗-買了一台三冠王150

在露天雅虎打滾多年了,早已習慣在網路上買東西,沒看到實物也買,有時想想算是賭性堅強吧!當然還是多少會有看走眼失手的時候。

會知道這個惜物網完全是小舅子的介紹,想說公家機關的拍賣網站,就上去逛逛。

剛好給我看到運輸車輛這個分類,想說給女王找台150cc的來當上班代步車,原本的豪邁125也不是不好,只是原本就會些微吃機油,加上上班要騎上坡,傳動部份大約兩年就要大整理一次,想說換個排氣量大些的看會不會比較好騎。

看到了幾台在北區的2001年出廠的光陽三冠王150,里程數都跑10幾萬公里了,2000元起標,想說離家近若得標交車也方便,用牽的就可以回來了;因為是新手每一物件只能下標三次,好那我就等快結標再下標,但是事情絕對不像"傻人想的這麼簡單",快到中午12點結標時間,一整個網頁在重整中,或送出出價後轉呀轉的也不知是否出價成功。結果第一次就只出了一次價,然後就沒辦法出價了,想當然一定沒得標。後來看看結標金額約莫落在4~5千左右。好沒關係再來看看台中市有沒有物件,剛好看到東勢分局有六輛白色的三冠王150要拍賣,分別是2007年的2台,2005年份的有4台,而且里程數竟然沒到1萬公里,好那就先把它加入追蹤。

儀表板.jpg

全車右方.jpg

全車左方.jpg

車前方.jpg

到了當日接近結標時間,瀏覽器開了好幾個物件的視窗,點完重整就換下一個重整保持下標金額是最新的狀態,快到時間就每個都送出出價,那是完全沒想到萬一一次得標多台怎麼辦,那時只想拼了,就給它送出出價一次就加1000的送出,送出幾次後大約在58分左右就開始轉呀轉的伺服器的loading又滿了,根本沒把握出價是否成功,等到結標後查了一下,呵呵竟然中了一台,中大獎了

真是開心,看了一下六台的結標金額從8130~10140,我是8730元得標,沒最高就好。

當天就列印繳款單然後去繳款,並打電話過去東勢分局和承辦人聯絡交車事宜,當下告知還需繳納貨物稅1574元,承辦石先生還相當貼心的表示若確定要領車要先幫我墊貨物稅的金額,真是太貼心了讓我不用多跑一次,他會等這批六台的得標者都一一確認後,一次到台中市國稅局繳稅後。再通知我們前去領車。

3/24結標,一直到4/14終於接到領車的通知,當下立馬請好隔天的假,準備出發去領車了。

好問題來了,要怎麼去,車要怎麼回來呢?我看了看資料描述是在104年12月9日至監理單位辦理繳銷牌照,所以可能5個月沒發動了;所以我決定搭公車去東勢把車騎去監理站辦過戶重新領牌。

搭公車這部份好解決,google一下就找到可先搭53號再去轉搭270號就可抵達東勢。那要把車騎過去最近的監理站在豐原,前提是車子狀況要能發動,所以我準備了抹布、救車電瓶、火星塞、機油一瓶、

安全帽、牌照螺絲一組、工具一組,裝備塞滿後背包外加一個手提包。

4/15早上7點半出門等到8點才上53號公車,下車後快走到另一點要去轉搭車,運氣超好等了不到2分鐘就看到公車來了,繞呀繞的約9點20到東勢,一下車才發現對面就是東勢分局了,真是幸運。

趕緊去找承辦人員,一問才知我竟然是倒數第二個來領車的,怎麼手腳都這麼快~~

先繳貨物稅的錢給石Sir,鑰匙有2把雖然只有一把是原廠的不過至少不用再去打鑰匙,石Sir將所有資料文件一一點交說明後就到後面停車場領車了,一看到車喔買尬.............那耶架苔戈,因為都放在樹下日曬雨淋,石Sir就問我要怎麼把車運走,我不好老實說我想要用騎的,畢竟沒牌照的車不能在道路上行駛這是規定,所以我就問問哪有機車託運,牽去那就行了。在閒聊的當下石Sir就插入鑰匙並開電門,發現油表指針上升到F,鏘鏘鏘鏘~我得到一桶滿的汽油(有點開心),然後竟然試著幫我電發,我本來想說要拿機油出來換的,因為他說前一台領車的電瓶都沒電了,你的有電還有油又省下換電瓶的錢了。後來發了不到一分鐘引擎竟然就發動了,我就讓他發著熱一下車,趁機檢查燈光是否都正常並把抹布拿出來擦車子了,初步查看燈都正常,再次檢查確發現大燈不會亮了,這怎麼行燈不亮驗車就不會過的,所以石Sir就帶著我牽著車去旁邊的機車材料行買燈泡(25元),然後材料行的人說三冠王的燈泡不好換耶!我一聽心都涼了一半,想想還是先備好料再來想辦法換了。原本牽車時覺得這車頭怎麼這麼重,後來前一個領車的在哪打氣,我也順道過去打氣,才發現前輪完全沒氣了,後輪剩約一半胎壓不足,難怪重又不好牽,弄好之後我就牽車到分局旁的人行道上想說再來整理一下,結果遇到一位同樣得標的還一次標到兩台,他很熱心的拿工具要幫我拆後面原本裝警示燈的鋁架,可惜我倆工具都不足只好作罷。

下面是停在路旁隨手拍的(還在分局附近)

車前方.jpg

車後方.jpg

全車右方(有mark).JPG

左邊的紅圈就是後來驗車被要求要拆除的鋁架,還好右邊的開關盒沒說要拆要不然我就傷腦筋了

接下來就戴上安全帽出發了,一路瞻前顧後的留意是否有警察,12公里多騎了30分左右,總算順利抵達豐原監理站,一路上騎乘的感覺真的是很棒,引擎安靜有力,懸吊正常。

驗車中.jpg

接著進去登記要驗車,小姐很熱心的告訴我要先去辦公室列印兩張新領牌照登記書並購買12元的印花,過去辦公室後小姐有說因為無法列印所以要手填,我就手寫了兩張,過程中都很熱心的指導如何填寫,接下來去辦理強制險,因為車牌號碼未知所以驗完車領完牌後還要再過來保險這邊補上車號。填完資料拿到保險證就去驗車了,把資料交給車檢員並立好車子,車檢員會請你發動車子開大燈打方向燈按煞車及喇叭等,最後就是檢查車身及引擎號碼,結果那個鋁架害我小卡關了一下,要我拆下才行,車檢員也很熱心的拿工具要借我拆,可惜也剛好沒那尺寸的工具,還好監理站外不遠處就有機車行,我就騎去和摩托車行老闆借工具自己把它拆下來了,驗車完後上去2F辦公室辦理領牌,等了15分鐘左右就領到車牌了。拿著新領的號碼牌若發現竟然沒螺絲可以鎖上去一定會想要!@#$的,還好我有準備還是不鏽鋼的螺絲喔,看看掛牌後的樣子。

掛牌照(有mark).JPG

這時也已經12點了,看來快下雨了還是趕緊回家吧,回家的路上有懸掛車牌心理踏實多了,我還是習慣當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到家停好車後就提了桶水,拿了條抹布,另外準備了一個法寶準備來去除車身上因撕下警車貼紙的殘膠...........................那就是小蘇打粉,你沒看錯,就是這個光超好用的,抹布沾濕擰乾,沾點小蘇打粉直接對著殘膠處塗抹,數次就乾乾淨淨了,不用忍受除膠去蠟水的臭味而且手也不會黏黏的。

整理後的樣子:

車前除膠後.jpg

車側除膠後.jpg

看看是不是差很多呀!

截至目前總花費如下:

1.得標金額:8730

2.貨物稅:1574

3.印花稅:12

4.強制險(一年期):658

5.機車檢驗費:200

6.機車新領號牌費:300

7.機車行車執照費:150

8.機車汽燃費:426

合計:12050元

可能要花錢的有左邊的煞車手把尾端斷一小截、另外座墊有劣化破兩個洞,可能需要換個皮。

備註;1.手柄左拉桿的料號:53178-GKAK-901-M2A網路上一支45元加上運費60

          2.更換座墊皮(防滑黑色)350

座墊.jpg

改裝後座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